《人民币期货》港交所人民币期货新产品 配合新汇改

2016年04月26日 18:31

央行自811将人民币汇率改为紧盯一篮子货币後,以往只跟随兑美元汇率的变化,已不能如实对冲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港交所(00388-HK)将於2016年第二季率先於推出一篮子货币中,重量级的欧元丶日圆和澳元兑人民币期货,让市场更完善管理人民币汇率风险。
港交所发言人对香港《财华社》表示,新增人民币货币期货具战略意义。鉴於人民币外汇制度改革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将更多地参考一篮子货币,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港交所相信新增人民币货币期货市场可帮助参与者管理人民币汇率风险的有效工具,并可望逐渐予投资者利用以对冲人民币对欧元丶日圆及澳元的汇率风险。至於推出的确实时间,则有待取得监管机构批准後,拟於今年第二季推出。
银行早已有相关服务提供,港交所的优势又在那里? 港交所发言人表示,港交所提供的人民币期货产品,有四大优势: 1.较方便,只需通过经纪商开户并缴纳一定保证金。2.较便宜,长期限的期货所需保证金额度较低。3.较公平,交易所市场价格对所有市场参与者公开且公平一致。4. 风险较少,避免对手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