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风波】上市委员会多数委员对谘询文件有保留

2016年11月17日 11:56

上市监管架构谘询文件将於明日结束谘询期。作为改革风眼的上市委员会,也对谘询文件发表了意见,大多数委员有保留,少数支持。

上市委员会副主席鹏诚峰(James Brown)丶何志安,委员麦若航(John Maguire)及另一名匿名成员,合共4名委员独立递交支持改革的回应。不过上市委员会於昨天晚上亦发表声明,主席Stephen Taylor强调,该4名委员会成员的立场仅代表少数意见。而上市委员会的立场,则对谘询文件建议有所保留。

上市委员会声明表示,谘询文件列出的目标:包括提升效率丶提高透明度丶订立更清晰的问责及加强在监管过程中的协调,上市委员会均表支持,但上市委员会认为谘询文件所提出的改动,在实际操作上并不能达到上述目标。

更佳方法是透过改善现有监管机制,促进证监会与上市委员会之间更紧密及更有效的合作关系,同时保留制衡机制。此外,联交所与证监会目前正广泛检讨《上市规则》及创业板,上市委员会认为,此举连同有关证监会行使执法权力的检讨,应是当前首要工作以处理近期市场对香港市场质素的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