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表决心不做游戏 阿里终涉猎游戏领域图分杯羹

2017年09月27日 18:21

2017年9月26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简称阿里大文娱)宣布,正式成立游戏事业群,下设开放平台事业部和互动娱乐事业部。同日,由网易前COO詹钟晖(叮当)等创办的广州简悦资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简悦),正式并入阿里大文娱游戏事业群。叮当1999年加入网易,2011年离任时为网易COO,从10人到4000人,叮当建立了一支完整的游戏开发运营团队。广州简悦团队的核心成员丶《魔兽世界》丶《星际争霸2》产品运营负责人陈伟安,《大话西游2》丶《梦幻西游》自研专案的主力开发者吴云洋(云风)等叮当多年的业务拍档也於同日正式加盟新成立的游戏事业群。
据行业数据,2016年中国网游市场规模超1600亿元(人民币,下同),预计2017年将超2000亿元,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而早在2010年6月,马云曾公开表示,“我们坚定地认为游戏不能改变中国,中国本来就是独生子女家庭,孩子们都玩游戏的话,国家将来怎麽办?所以游戏我们一分钱也不投。人家投,我们鼓掌,但我们不做,这是我们的一个原则。这句话在当时被认为是阿里在为不做游戏表决心,後来经常却被媒体翻出来打脸。
新加入阿里大文娱游戏事业群的詹钟晖在全员信中表示,阿里是一家在任何业务领域「不干则已,干则卓越」的伟大企业。团队未来将不再受困於资源所限,在游戏精品自研方面,既胸怀大志,又脚踏实地,不断提升专业水准,在研运一体的思路下,未来将持续推出高流行度丶高美誉度好作品,为阿里大文娱战略做出贡献。阿里大文娱成立游戏事业群,将进一步加强文娱全产业链IP开发和商业化能力,也将显着提升其基础设施赋能的战略积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