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报告】林郑月娥:「明日大屿」兴建1700公顷人工岛 解决住屋问题

2018年10月10日 20:17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土地房屋政策备受关注。政府提出「明日大屿丶发展棕地,土地共享,活化工厦」计划,将兴建1700公顷人工岛,提供最多40万个住屋单位。在施政报告记者会上,林郑月娥表示,大屿山填海区将成为中环丶九龙东之後第三个核心商业区。她呼吁市民支持「明日大屿」填海计划,解决下一代的住屋问题。对於被质疑发展大屿山填海与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有冲突,林郑月娥认为,两者没有冲突,政府一向有规划大屿山填海,不能因为有咨询,就不进行任何行动。不过,有气象学家指兴建人工岛是「逆天而行」,担心气候变化会令海平面上升,林郑月娥认为,政府做任何工程前会进行全面评估,风险经过专业评估是可以管理,期望社会用科学的眼光看待发展。提到艺人刘德华早前为团结香港基金的短片担任旁白,支持大屿山东部水域人工岛填海,林郑月娥透露,与对方的理念相似。政府将会尽快成立办事处,直接向特首负责,林郑月娥表示,会就整体方向提供督导,监察落实计划,但她强调并无绕过局长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