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厕所博览会」举起粪便 呼吁应对衞生问题

2018年11月07日 19:36

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茨来到北京,出席「厕所博览会」。盖茨举起一杯人类粪便,呼吁合作应对粪便带来的全球衞生问题。

在会上发表演讲时,盖茨拿出一罐深色物体,放在他身旁的讲台上。他说:「你可能正在猜这是什麽。没错,这是人类的排泄物。」他指出,这小小一罐粪便,就含有200兆个轮状病毒丶200亿个志贺氏菌丶10万个寄生虫卵。

盖茨表示,如何更好地处理人类粪便,是个严峻的问题,全球每年近50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於相关疾病。粪便处理问题在很多发展中国家都得不到妥善解决,他说,在没有公共衞生系统的社会,这些都是孩子们出外玩耍的时候,随时可以接触得到。这也是为什麽马桶已经不再只是生活品质的问题,而是疾病丶营养不良丶攸关生死的问题。在他看来,目前必须要攻克两大问题。首先是让粪便管理变得更容易,并降低成本。第二就是发明新型厕所,能够杀死病原体,并具有内置的微型处理设备。除了企业制造和销售新产品,还需要政府出台政策法规,鼓励创新衞生服务模式,推动政府与私营部门合作式解决方案。厕所博览会由比尔盖茨与妻子共同创办的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举办,该基金会从2011年起投资2亿美金,刺激衞生设施的研究与发展。为期三日的厕所博览会,邀请二十多家公司和学术机构与会,展示创新的厕所科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