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线预计2021年完工:将从草桥站北延至丽泽商务区

2018年11月21日 18:19

近日,中国铁路设计集团发布了北京新机场轨道交通线北延段的二次环评公告,新机场线将从一期工程终点草桥站继续向北延长3.5公里到丽泽金融商务区。新机场线北延预计在2018年开建,2021年完工。

据了解,新机场线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外部综合交通规划“五纵两横”中的“一纵”,并於2016年底开工建设。线路全长41公里,途径丰台区丶大兴区,自备向南设草桥站丶磁各庄站和新机场北航站楼站3站。根据环评报告书显示,在新机场先工程实施的过程中,为利用丽泽金融商务区北区土地整理的契机,引入城市航站楼,能有力带动区域发展,提升丽泽金融商务区品质。此外,新机场线北延到丽泽金融商务区站格外重要,从服务大兴国际机场旅客角度来看,作为新机场线北端起点,这条线必须要与足够的地铁线接驳丶换成,才能方便旅客通过线路换成,快速乘搭新机场线抵达机场。同时,在北京地铁的二期建设规划中,14号线和16号线已经在丽泽商务区设站;目前这两条线处於在建阶段,未来新机场线丽泽商务区站将与14号线和16号线直接实现换乘。有媒体指出,北延工程线路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采用市域车。新机场线列车采用“7+1”节编组形成,7节为载客车,每节车厢车内不只采用“2+2”横排座椅不只形式,全列定员448人;剩下的1节为行李车,预留实现城市航站楼和行李托运功能。环评报告书还住处,新机场线近期高峰每小时开行12对,也就是在高峰期的发车间隔为5分钟;运营时间将从早上5点到晚上11点,共18小时。虽然,北京规划部门已对新机场线北延规划方案进行了批复,预计在2021年完工,但因工程还处於环评阶段,所以具体规划仍须以相关部门的最终公布为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