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後浪推前浪 28岁女博士走马上任「最年轻副市长」

2018年12月27日 15:52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长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胜旧人」,在时代浪潮迭代中,老一辈让贤,而新一辈开始在各行各业焕发光彩。近日福建省的一名新任副市长成为了舆论话题的焦点人物,这个年仅28岁的90後姑娘目前被正式任命为福建省福州市下辖县级福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这打破了此前福清市政府领导班子里出生於1978年的副市长创下的最年轻副市长记录。

那麽到底政府班子到底看中了这位90後小将什麽过人之处?据公开的履历显示,这位最年轻副市长名叫袁琳,生於1990年3月,目前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博士,本科和硕士学位均在美国莱斯大学攻读,2013年回国任职正仁投资(天津)有限公司投资部投资助理。

而年轻群体之所以能走马上任担当副市长一职,实际上和福建省培养战略储备年轻干部的措施有很大关系。自2012年开始,福建省便开始从清华北大等全国一流名校引进优秀硕博士生挂职政府重要部门。此次28岁女博士担任副市长一事经舆论发酵後,福州市委组织部回应称,这是社会实践,仅挂职十个月,期满後需返回学校完成学业。其实此次副市长并非个例,随着用人年轻化改革推进,早前已经出现过90後副县长丶29岁正处级干部等年轻群体挑大梁的情况。只不过社会中仍有些质疑声,其中担忧最大的莫过於年轻社会群体缺乏社会经历和基层工作经验,直接在政府担任要职会一蹴而就,可能会对以後实际工作带来一些阻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