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销售起风波 格力:人均万元销售任务不存在的!

2019年02月25日 16:31

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後,外界都很关注格力未来的改革方向。为了实现6000亿元的销售目标,据说格力重启“全员销售”任务,每位员工年销售任务为1万元。有消息称,今年2月1日起,格力电器启动全员销售活动, 逾8万员工在回家期间,向亲朋好友介绍推荐公司的产品。每位员工年销售任务1万元,卖多有佣金奖励,卖少则需要考核。由此可见,格力电器销售目标内部压力巨大。对此,格力电器内部人士坦言,确实实施了全员销售政策,但没有传言中的“1万元销售任务”,没有考核任务,卖得好会有奖励,不达标也没有惩罚。据了解,这并非格力电器首次启动全员销售。几年前,格力曾鼓励员工共同销售手机丶净水器丶冰箱等产品。
据格力电器刚发布的业绩预告,2018年格力电器预期营业总收入2000亿元至2010亿元,净利润为260亿元至270亿元,同比增长16%至21%。格力电器财报显示,公司目前约有8.5万名员工。照此计算,如每人销售1万元,员工能创造的销售额为8.5亿元,这相较於格力约2000亿元的营收来说,确实不值得一提。去年,董明珠曾在股东大会定下目标,到2023年,格力电器营收达到6000亿元。对於格力而言,要在短短5年内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容易。董明珠去年就曾称,要对格力的销售管理体系进行变革,看来“全员行销”也是格力在行销模式上的一次新的尝试,背後是格力电器想要借着员工的人脉,提高在互联网生态上的存在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