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国市场边缘化的亚马逊何去何从? 传网易考拉有意合并其海外购业务

2019年02月27日 16:21

中国的80丶90後群体一定还能记得学生时代的购书网站卓越网,後来亚马逊收购卓越,正式更名为卓越亚马逊,再後来有了当当购书网,再後来阿里丶京东等电商纷纷崛起,卓越亚马逊的风头早已不似十几二十年前。直到近日有消息传出,称网易正考虑将亚马逊中国海外购业务合并,可能才让人意识到这个来自大洋彼岸的电商大佬在中国市场新环境里正陷入困境。根据内地财经媒体的报道,网易和亚马逊协商将亚马逊中国海外购业务并入网易考拉一事已於去年年底签约,该项合并的发起方是网易,但目前双方均未有出面回应。提起亚马逊,最容易让人想到的三个关键词无非是贝索斯丶Kindle丶电商。除却贝索斯的个人因素外,在新兴科技日新月异的当下,kindle本质作为一个阅读器既非必备的电子设备,也并未有出众的功能,对於越来越多人来说,这个只能用来看书的电子水墨阅读器破显得有些鸡肋;而另一个标签——电商,在中国本土电商阿里丶京东等的围攻下,这个在中国市场被边缘化的电商平台逐渐显得丧失了竞争力。而相反,网易这家公司最初是作为中国的门户网站之一而进入中国网民视线中,而网易考拉可以算是网易旗下发展较晚的一项事业。这个於2015年初进行公测的电商平台主要以跨境业务为主,销售品类包罗万象。在行业环境今非昔比的当下,两间公司均在寻求更有利於自身的发展方向。虽然现时合并传闻暂未坐实,但相信也可以一窥未来公司的发展策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