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丶饿了麽等5平台被约谈 外卖食品安全问题亟待解决

2019年03月13日 17:36

根据内地媒体消息,为了进一步深化网络订餐市场食品安全问题治理,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近日约谈了美团点评丶饿了麽以及美餐网等五家网络订餐平台。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平台企业要加强风险防控,包括订餐平台入网审查丶加强入网络的餐饮店铺日常巡查和监测,以及对於後期即是处理违法违规的店铺,做好订餐监察和危机应对等各个方面的工作。新华社消息指,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报称专项治理工作期间,有3.5万户次入网的餐饮经营单位被筛查出问题并要求进行整改,而这其中违法事实清楚丶并且问题较为严重的入网餐饮单位及订餐平台进行立案查处的超过2000件。

而在今年两会期间,亦有全国人大代表关注到网络外卖订餐的监管问题。来自贵州铜仁的代表提交了《关於加强网络外卖订餐监督管理力度的建议》,呼吁加强对外卖订餐的食品安全监管,认为应该严禁家庭作坊式的私厨和没有实体店的商家从事网络外卖业务。该人大代表认为,目前手机订餐平台的监督大多靠顾客举报,而对於食材来源丶食物加工环境和运营方面则无法做到全程管控,监管方面的缺乏令到网络外卖订餐的食品安全性问题变得尤为令人担忧。经过了网络订餐平台的飞速发展,随之而来的监管问题也扑面而来,不过好在如今有关於食品安全丶监管等问题日益受到社会各界重视,相信未来的网络订餐市场的发展将更加有序和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