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华社集团主席劳玉仪专访 分享举办历届100强活动理念

2019年05月25日 15:08

我们为什麽要做百强榜单,第一,我们觉得香港金融市场不应该由外国的评级话事,应该有一个香港的榜单,由香港的评级机构去评上市公司的财政能力和前景,所以我衷心的想做这件事,因为香港有这样的空间可以去做。

第二,百强研究中心作为一个非牟利的机构,目的就是解读评级的结果,同时加强榜单的可信度和说服力。百强整体的意义旨在可以在香港推出中立,可信和科学化的评级标准,从而令到香港的投资者乃至世界的投资者,不需要过分依赖民间的杂志和只知道吹捧的股票行所提供的信息。所以我做这个事就是为了提供信息给投资者。

从一个榜单开始,到港股百强研究中心的诞生,希望能创在一个命运共同体,给在这个圈子里的人可以获得他的利益,集体提供他的智慧成为大智慧,互相交流,无私地帮助,中间不会存在任何的竞争,只有跨界合作,这个就是我最终的理念,因为香港的股市加国内的股市肯定是全球最大的资本市场,我们加起来,所有人的命运都会过得更好,当初可以独立去做的事情,倒不如我们变成大的一个圈子,变成更自主的利益,变得更有动力,更无私地,变成共生共赢的平台,做大做强,大家都有利益,这个是我的最终目的。

港股百强就像我的一个孩子,是我自己孕育,然後慢慢陪伴她成长起来的,培养任何一个孩子其实都很不容易,尤其是一个备受外界关注的“孩子”,一开始我把我想打造一个100强评选活动的想法说出来,很多周围的朋友都劝我不要做,花时间花钱,最关键是资本市场这麽覆杂,你怎麽做出公信力和让别人信你?我本身就是一个很喜欢挑战的个性,所以当时别人不支持,我好像就憋着一股气,一定要做出一个公正丶公平的评选出来。现在想想,当时也是很天真,因为做这样一个评选真的一点都不简单,我们光评选机制就和各方机构研究了很长时间,此外,当时在外界不知道港股100强这个活动的时候,我们打电话邀请上市公司领奖,别人都以为我们是骗子公司,直接挂电话丶丶丶丶丶所以当初我也经历过犹疑丶困惑,我办这个活动一分钱不赚,还受这麽多委屈丶这麽多压力,到底图个什麽?但是最後我相通了,这个事难,大家都不做,那麽就会让老千股更嚣张,投资人受损失,大家对市场失望,最後好的公司也会没有动力,那麽香港这个傲人的资本市场的国际地位都会被拖累。所以我想,不管我做的好不好,只要做了就是一种成功,但是没想到真的办起来,品牌逐渐被大家认知,现在真的在港股投资圈中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多人关注港股乱象,一起来参与这件事,而也很感谢当初那个敢於走出来,一路坚持下来的自己,才能看到我这个港股100强宝宝,今天健康活力,人见人爱的样子哈哈哈。

分享个小故事,当年我在和朋友说要创立100强评选的时候,她们都笑我太过理想,自己也没有这个经验,而且又是在做一件这麽难的事,而其实我後来办的每一届活动,这些朋友就真的抽出时间过来参与支持,这点我非常感动,而且她们现在看到我,都说很佩服我当年这个想法,我现在绝对有梦想还是要说出来,一边说一边做,然後就会有很多人帮你,然後梦想就不知道不觉实现了。所以我当年的这个这个“天真”的想法,现在变成现实了,是我最骄傲的地方吧哈哈。另外一部分骄傲就是,我不停在社会上呼吁,我看到我们的联交所丶证监会,过去几年做了很多事,我很骄傲。

目前,百强已经获得了香港金融圈的业内人士的大力支持与认同,下一步我们需要走向海外,令到海外投资者都相信,中国有自己的上市公司榜单,香港有自己的上市公司榜单,且榜单具有中立,公正以及可信的独特地位,我们要夺回我们自己的话语权,从而才可以自在的发挥我们金融市场的话语权,提升我们金融市场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梳理和促进金融市场的健康有序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