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色消费」崛起!精致的美妆男孩们正引领世界潮流

2019年08月14日 15:19

精致早已不再是女孩的专利。如今,男性正在大步入侵原本由女性主导的美妆世界。在95後男生中,平均5个人中就有一个使用BB霜,男孩们最爱买的三大化妆品是遮瑕丶眼线丶口红。为什麽现在的男人也爱化妆了?

我国正在进入「男性美丽新时代」。2018年仅在天猫,男士彩妆销量同比增速达到89%,男士眉笔丶唇膏丶BB霜的销量同比分别增长了214%丶278%和145%。2018年,唯品会和京东联合发布报告显示,中国男士护肤品市场已达到百亿规模,至2019年,市场总值将增至154亿元人民币。

谁是中国男妆市场的主力呢?答案是新毕业生和40多岁的男性。刚刚毕业的年轻时尚小鲜肉寻找更美的自己,而40多岁成熟稳重的男士注重自我保健。

在思想保守的东方,男性从小被教育要阳刚,外表并不重要,男性化妆在很长时间里被认为是非主流,直到近年逐渐被认可,化妆不是对男性气质的威胁,而是自我提升的一种表现。在年轻男孩看来,化妆就像学习丶阅读丶健身一样,他们真诚地相信化妆可以带来更有吸引力的自我,使他们在生活中获得更多的机会。

从化妆是「娘娘腔」,到只有明星才化妆,再到现在的普通男孩也可以大方化妆,以往化妆专属女性的传统观念正在改变,这何尝不是社会进步的一种表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