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带身份证也能坐飞机! 全国临时乘机证明系统15日启用

2019年09月10日 13:00

没带身份证也能坐飞机! 为方便旅客无纸化便捷出行,民航局正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应用,9月15日启用系统之前将完成203家机场的设备安装丶调试,其他机场也将陆续于明年上半年完成。

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长李岩表示,临时乘机证明是为没有携带身份证的民航旅客提供的一种服务措施。据统计,2018年全国机场累计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270余万次,平均每天办理约7400人次。常见的办理方式主要包括人工办理和自助终端办理两种,办理的时候旅客需要寻找办理视窗或终端,因此花费一定的时间成本。

申办软件登录方式有三种:一是在微信小程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二是用微信扫描小程式的二维码,三是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旅客登录後按照提示步骤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後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有效期是15天。临时乘机证明可以再次办理,而且是一个便民服务措施,不收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