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饼价格是猪肉6倍!网友:不如直接买肉吃

2019年10月18日 14:17

日前,国内首款人造肉饼上市, 4片118元,是猪肉价格6倍,牛肉价格的4倍。网友说,不如直接买肉吃了!

消费者最关注的,是现在肉价这麽贵,人造的能否便宜点? 人造肉这麽高科技,会比真肉健康还不长胖吧!

推出首款人造肉饼的金字火腿指出,前期是根据成本和市场作出初步定价。後期当规模上去了,价格将有很大的变动空间。此次推出的植物肉产品,主要原料是从大豆丶豌豆丶小麦等植物中提取的植物蛋白。营养组分丶口感和风味接近真肉。

不过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曾指出,动物性蛋白所含的营养成分是植物性蛋白所不具备的。像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有22大类,如苏氨酸丶色氨酸等,需要从动物肉类食物中获取。人造肉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则认为,人造肉没有普通肉的胆固醇,相对来说更健康。

有市场人士预测,2019年全球植物性“人造肉”的市场规模约为121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279亿美元。吃货评价又如何? “味道还不错,口感上跟肉稍微有点不一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