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原来就是「拣快递」 学生沦为廉价劳动力

2019年11月14日 12:47

近年来,校企合作逐渐成为高校吸引学生就读的一大亮点,在学生的设想中,毕业之後有关系友好的企业愿意给予实习或者就业机会,这绝对是令不少学生心心向往的。

可是实习的机会分很多种,如果让你去拣快递,你愿意麽?

最近,位於广东省会广州一所技工学校的新生被学校以实习的名义安排到快递物流仓库搬运和分拣包裹。而且这项实习是必修课,连续七天,如果不去就要被扣学分。

再被爆出此料後,又有同校学生被爆出,幼师丶城轨以及烹饪等这些与快递行业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专业也要被派去进行所谓的「社会实践」。

对此,校方回应指,这项社会实践并非强制性,如果个别学生不想去,会告知其对社会实践课有一定影响。

可是,繁重的体力工作,薪水却十分低廉,根据学生爆料,工作12个小时,不停歇进行快递分拣丶扫描等工作,一天下来才240元,平均时薪才20元。

有人表示其实快递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这样的实习工作早已是业内的平常事,不过以快递的名义去安排学生做廉价劳动力的方式也屡屡被质疑,有网友就说,让幼师专业的学生去拣快递,难道以後是要让他们给幼儿园小朋友传授拣快递的技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