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群演待遇酬劳远高国内群演 但仍然不是一个归宿

2019年12月02日 14:33

众所周知,国内艺人明星在片场的待遇之好让其他地方的演员只能眼巴巴羡慕,拍戏间隙,TVB的演员们纷纷像哆啦A梦一样从衣服兜儿里掏出各种粉饼开始补妆,而国内的演员们,名气不大,排场可不能小。补妆期间三五个助手涌上来,撑伞又补妆,化妆包丶纸巾丶水杯要什麽有什麽,统统一秒之内递上来。

不过,站在追光灯下的只是主角儿,其他群演们的生存环境却并不佳。而群众演员中,外国群演又站在金字塔顶端。

国内群演卖力演出一天,拿着几十到一两百元不等的日薪,而国外的群众演员露露脸便有八百至超过千元一天的报酬。过去因为外国群演稀少,自然有市场在而推高片酬,而如今外国群演已经不是稀奇事,有人自欺欺人称这是礼仪之邦的表现。有在影视基地长期驻守的群演称,即使大家同在休息室,但外国群演就是更有优先权。

不过,待遇高并不完全是外国人来中国做群演的追求,甚至认为是理所应当,他们对於工作时长和薪水的要求更严格,说好工作三个小时但超时,便会认为是受欺骗甚至在网上声讨。

但随着国内城市的生活成本不断被抬升,即是是在群演生物链顶端的外国人也倍感压力,他们往往因为更高的生活质量而不得不从事兼职。但由於拍摄项目的不确定,收入也难有持续性,这也成为外国群演流动性大的原因。

由於国内剧组较少有成熟的服务设施,没有随时随地可获取的流动水吧,更多的是在地上蹲一排吃盒饭的景象。也许国外群演并不是受到多大有待,更多的是国内群演的境遇太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