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拍一张苹果壁纸,到底有多难?

2020年08月05日 15:19

苹果挑选壁纸的品味一直为不少人所津津乐道,但这和 macOS 系统的命名也有联系。

从 2013 年的 10.9 版本开始,苹果抛弃了猫科动物,宣布选用美国加州各地的风景名胜,来作为今後 10 年 macOS 新系统的代号,默认壁纸也调整为景点的实拍照,这才给包括 Levitt 在内的摄影师们提供了「翻拍」的机会。

听起来似乎是挺简单的一件事,但对他们来说,很多时候只是知道壁纸所处的大致区域而已,但具体方位,还有可供拍摄的角度往往都得自己寻找。

Levitt 指 拍摄本身其实并不难,反而是找位置和拍摄点才是更耗时间的事。我们一般会先靠 Google Earth 的 3D 地图来缩小搜索范围,然後再前往目的地,对照着壁纸的地形图来寻找合适的拍摄角度。
具体实施起来仍存在很多阻碍。在拍摄 macOS Mojave 的沙漠壁纸时,Levitt 就和他的朋友来回徒步了三天,却始终找不到完全一模一样的沙山背景。

最後,他们只能赶在太阳下山前,捕捉到一张黄昏下阳光洒在沙山半边的景色

之後,他们在 Google Earth 上找到了 Catalina 壁纸的所在地。最终,Levitt 和他的朋友采用了无人机拍摄的方案。他们先乘船上岛,然後徒步扎营 24 公里到达岛的最西端,再操控无人机飞到远处来拍摄。经过一系列努力,翻拍工作还是顺利进行下来了,而且从成果来看,Catalina 这张翻拍照也达到了极高的还原度,不仅角度足够契合,也捕捉到了黄昏色调。

另外还有一些苹果官方壁纸,则更像是一场创意的比拼。

而苹果的摄影师为了获得一张完美的照片,也会动用到包括延时摄影丶慢动作在内的手法,可能背後还会有上千张我们看不到的丶被舍弃的「废片」。

由此来看,苹果官方在拍摄 macOS 壁纸时,碰到的挑战肯定也不会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