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不起的“贵族”运动:冰球马术花费动辄数十万

2020年10月21日 12:25

在国内,橄榄球丶冰球丶马术等小众运动是欧美文化的舶来品,这些家长在付出时间和不菲的学费的同时,还要与套路丶跑路丶维权等各种意外做斗争。在动辄上万甚至几十万的学费及机构频繁换壳的“游戏”里,橄榄球丶冰球丶马术等小众运动被穿上了“危险”的外衣。

9月,橄榄球培训机构之一的巨石达阵“出事”了,巨石达阵北京全部停止运营”。家长在维权微信群涉及2500多人,统计金额约2800万元。

这些贵族运动中,马术可算是最烧钱的运动之一。能长期负担的起马术丶冰球等运动且能参加比赛的家庭都是中产以上家长,部分高端马术俱乐部入会就需要十几万元的入会费。学习马术每小时费用在300元至600元之间,一些家长还会考虑给孩子买专属自己的马匹。如果从国外买纯血马,起步就是20多万,欧洲纯血马更贵。购买马匹後,还要饲养,一个月的饲养费就是大几千。

至於少儿级别的冰球运动训练的费用要20万起步。冰球一节课只需450元,但一周上课要4至5次;一个月下来单学费便8000多元。在装备方面,把头盔丶面罩丶护肩丶护胸丶冰球鞋丶冰球杆等全套配齐,费用在1万元左右,因为孩子长得快,装备等一般一年到一年半需要更新一次。在比赛费方面,本地联赛参赛费在1500元左右,外地甚至是出国比赛的费用更高。至於橄榄球的一年的费用也在2万至3万之间。但高贵的运动,也不一定有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