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米其林指南争议不断!是时候本土化了

2020年11月17日 17:14

2021北京米其林指南如约而至。11月16日,2021北京米其林指南榜单在北京正式发布,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还新增加了米其林绿星奖丶米其林服务奖以及年轻厨师奖。

去年,米其林指南首次进京,榜单发布後,有关上榜餐厅“好不好吃”“值不值得”的话题引发热议,同时还与美团擦出火花。今年榜单并没有太多“出乎意料”,不过在奖项上有了些许更新和变化。

从更新奖项的举动来看,米其林指南似乎希望求新求变。在今年,在米其林必比登的名单中,依旧有大量的北京特色小吃餐厅,不过也增加了其他地区的特色美食。其中,3家新入榜餐厅包括传统炭火涮羊肉的牛街清真满恒记丶重庆面食和小吃的胖妹面庄以及北京老字型大小同和居(月坛南街)。

实际上,米其林指南想要作出改变与当下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竞争胶着有很大关系。目前美团丶携程美食林丶口碑等互联网平台均盯上了美食榜单这个市场,尤其是美团推出的大众点评必吃榜和黑珍珠榜两个美食榜单产品,越发受到商户和用户的重视。

在餐饮行业连锁顾问王冬明表示,米其林指南更应该在评定标准上本土化,而不是在评定内容上本土化,要更接近本地消费者的审美。其实类似於美团等其他本机服务平台在评定内容本土化的工作已经有所布局,米其林指南最好保持原有调性,避免失去更多用户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