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士开卖植物蛋系列菜品,有什麽新花样?

2021年01月08日 12:42

除了植物奶丶植物肉外,你还能买到植物蛋做的早餐了。1月6日,德克士在全国500多家门店中上线了7款植物基鸡蛋产品,包括3款早餐汉堡丶3款贝果三明治和1款西式贝果全餐。

取代其早餐汉堡中传统蛋饼的,是美国食品科技公司Eat Just(皆食得)供应的Just egg植物蛋产品。这是一种主要原料为绿豆的液体食材,相比常见的鸡蛋,Just公司宣称其不含任何动物成分,富含蛋白质。

植物蛋并不便宜。在电商平台,JUST Egg植物蛋液的售价大约是每瓶49元,每瓶蛋液约等於7到8个鸡蛋的量。也就是说其价格要比普通鸡蛋贵两倍左右。不过,为了做新品推广,德克士并不打算上调植物蛋产品售价。

此次植物蛋菜品选择的上市区域包括北京丶上海丶广州丶辽宁丶东北在内的五大区域,是早餐市场相对发达丶消费者健康环保理念更高的城市,这些城市的测试结论,能更好地帮助德克士将这些新品推向全国。

这不是德克士第一次售卖植物基产品了。

2020年10月,德克士曾与国内植物肉公司星期零合作,在全国2600家餐厅限时推出植物肉产品。据德克士方面提供的数据,植物鸡肉汉堡的销售表现较好,在41天的时间里售出超过140万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