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销售文件提供重要资料

2021年01月27日 12:00

(基金的销售文件提供重要的资料,例如投资目标及限制、风险、收费、交易程序,及触發基金暂停买卖或终止运作的情况。
你应该凭着销售文件,而非广告及其他宣传资料,来作出有根据的投资决定。
在决定购买基金之前,必须小心阅读基金的销售文件。
从销售文件中可找到甚麽资料?
基金的销售文件 (通常称为 "说明书" 或 "章程") 列明基金的投资目标及限制、基金的特点、风险披露、收费、交易程序、触發基金延迟、暂停买卖或甚至终止基金运作的情况,以及其他索取该基金资料的途径等。 销售文件应备有中、英文版本。基金认购表格必须连同销售文件一併派發。
基金管理公司可否随意及未作事先通知而增加收费?销售文件会列出你在认购、赎回及转换基金时所须缴付的所有费用。文件通常亦会列载基金需付的费用 (例如管理费、受託/代管费及设立基金所需的费用等) 的现有水平及上限。此外,销售文件亦会列明基金管理公司在增加收费时所须给予基金持有人的通知期。如果新收费水平是在基金组成文件所述的上限之内,基金管理公司一般须给予持有人1个月的通知,否则,便可能需要获得持有人的同意,方可实施新收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