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218:先储蓄後消费

2021年02月18日 12:00

教导孩子先储蓄後消费。对4- 6岁小朋友: 以简单例子如保留一些糖果以後想吃时可再吃,去引导子女明白储起利是钱的作用就是留待日後有需要时用。也可为子女准备钱罂,请他们将部分利是钱或零用钱放入钱罂,平日也可定时与他们数数钱罂内的金钱,体会储蓄会慢慢增加。7-11岁小朋友:可与子女一起订立真正属於他们的储蓄目标,鼓励他们努力完成储蓄大计,感受靠自己努力达到目标的满足感,培养「先储蓄後消费」的习惯。
教导子女财分三份。4- 6岁小朋友:教导子女所收到的利是钱或零用钱不可以全数拿去买东西,而是应该将一部分储起来。
7-11岁小朋友:鼓励子女实践「财分三份」的用钱原则:即是将金钱分为储蓄丶捐献及消费。可利用投委会「利是钱收支计算机」记录所收到的利是钱,先拨出一部分金钱作储蓄,再计划分配如何分配馀下的金钱作消费及捐款之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