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为了留人过年花费超过百万,资金压力大吗?

2021年02月11日 15:18

2月9日,在浙江诸暨的迪艾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食堂空地上,整齐地堆放着近400份年夜饭食材,包括除夕夜当天由食堂烹制的熟菜食材,以及直接发给员工自行烹饪的生菜礼包。
和以往每年90%以上的外地员工都会选择回家过年不同。通过出台一系列暖心的留人政策,该公司80%的外地员工今年都选择了留下过年。
对迪艾智控来说,此次「留人过年」是下了血本。公司给予杭州丶绍兴丶义乌三地之外的员工,留在诸暨过年每人奖励1000元。同时,2月1日到2月18日之间上班的全体员工在原工资标准上再增加0.5倍,如果是国家法定假日,则在法定标准上再加0.5倍,「比如年初一法定工资按3倍算,我们就按3.5倍」,总共新增的各项用工成本预计超过100万元。
企业为了留人过年花费超过百万,资金压力大吗?迪艾智控表示,「年後都能赚回来」。
中智咨询最近发布的《2021年春节企业员工就地过年及奖励情况调研报告》显示,超八成企业要求/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制造型企业中要求/鼓励员工就地过年的企业占比略高於非制造型企业。企业常见的鼓励员工就地过年措施有准备新年福利/补贴(65%)丶发放现金红包/奖励(55%)以及设置留岗员工特殊荣誉(25%)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