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了30年矿工,和死神擦肩而过,他用工伤赔偿买了套房

2021年02月23日 11:55

平哥是中国数百万煤矿工人之一。2020年,全国煤价大涨,平哥原本打算大干一场,但时运不济,辗转了三个煤矿,也没挣到多少钱。难得的是,前年煤矿欠下的工钱,终於讨到了。

2020年4月,由於晋蒙边界的保德煤矿欠下平哥4万元左右的工钱,他决定直接去山西吕梁的一座大矿碰运气,那知工作不久就出现血液中一氧化碳浓度已经超标了,矿内瓦斯浓度过高,抽风未跟得上;加上巷道土层太松丶结构不稳,玩命可玩不起,於是干了一个来月,平哥就离职了。6月份的时候又去了山西朔州煤矿,这个矿连煤层开采的批文都没拿下来,呆等了两个月,9月份他又回到了保德。这次矿老板总算给他结清了之前欠下的工钱,至於新产生的工资,还得“慢慢给”。

这30年矿工生涯期间,他曾跟死神擦身而过。他工作的一个山西煤矿瓦斯爆炸,一共造成74人遇难,平哥当日正好腹痛,请假休息。不过不到5年,平哥在操作一台机械时,右手大拇指被机械夹掉了半截,疼得他当场晕了过去。这次他获得工伤索赔10万元现金;一家四口因而住上有暖气的楼房!
平哥甚至已经为父母丶包括自己选好了一块风水宝地,那里迎风向河丶背靠大山……

平哥是中国300万煤矿工人中的一个。这300万煤矿工人中,有许多今年过年都没回家,因为他们要保障煤炭生产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