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304:对冲基金设有事件主导类别

2021年03月04日 12:00

对冲基金类别除了有长短仓丶股票市场中性丶环球宏观等外,还有以下类别:
管理期货: 持有衍生工具(例如期货丶期权和认股证)的长仓及/或短仓。这类基金经理一般称为商品交易顾问 (CTA)。
定息套戥: 旨在从相关连的债券 (例如不同到期日的政府债券) 之间的价格失衡现象中获利,方法是对价格互有关连,但关系暂时失衡或即将出现改变的债券及/或有关衍生工具持互相抵销的长丶短仓。
事件主导: 旨在捕捉因预期会发生的企业事件而引致的价格波动。其中一种策略是因应预期会出现的公司并购活动而进行套戥。方法是买入预计会被收购的公司的股份并沽空收 购方的股份。这策略的主要风险是有关的并购交易可能无法达成。另一种策略是投资於陷入财务困难丶正在重组及濒临破产的公司的证券。这类公司的证券往往出现 折让,因而呈现吸引的价格。这策略的主要风险是信贷风险,因为有关公司可能最终走上破产之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