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全国人大连线收到238万签名 谭耀宗:能代表大部分人意见

2021年03月22日 13:11

「撑全国人大决定完善选举制度」连线公布,共收集到约121万个线上及117万个线下签名,合共238万个签名支持人大决定。连线召集人丶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表示,数字显示市民普遍支持人大决定,选举制度修改後香港就可以重回正轨,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他作为人大常委将不负所托,确保选举制度可以顺利修订。

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表示,要让一国两制这条船行稳致远,负责驶船的人要非常团结,香港要与中国的大船队加起来,万众一心相信任务是正确的。

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指,市民反应相当不错,立法会等政府的条案来到,研究後就可以逐条审议,将用最高效率尽快完成审议。她表示,美国有美国人的民主,中国人有配合国情的民主制度,香港要跟随基本法初心发展民主。

谭耀宗被问到,有500多万人无签名,要怎样争取他们的支持。他表示,200多万的数字不简单,可以代表大部分人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