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406:期货及期权基金的好仓与淡仓

2021年04月06日 12:00

一般来说,期货及期权基金会透过持有期货合约的「好仓」或购入认购期权,利用相关资产价格的升势来赚取盈利,或透过持有「淡仓」或购入认沽期权,利用相关资产价格的跌势来获利。
为达致投资目标,期货及期权基金通常会采用追踪趋势的投资策略,同时运用系统模型作为不同市况及预设环境下的投资指引。这些投资决策指标的例子包括相关资产的价格波动丶成交量及相关资产的平均持有期。
投资期货及期权基金有哪些主要风险?
一如上文所述,期货及期权基金或会运用好仓及淡仓的投资策略组合。其固有风险亦有别於那些传统基金所涉及的风险。此外,期货及期权基金所承受的特殊风险,可能会导致投资者损失大部分或全部投资额,因此这类基金并不适合无法承担这些风险的投资者。
有见於期货及期权基金所涉及的风险,基金经理可订立较高的最低首次认购额,让投资者能更清楚分辨期货及期权基金与其他传统基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