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409:涉及业绩表现风险

2021年04月09日 12:00

投资期货及期权基金的主要风险因素还包括:
业绩表现风险。期货及期权基金的经理或会徵收业绩表现费,若基金的资产净值达致预先设定的净增长水平,便须每年向基金经理缴交这项费用。由於业绩表现费 通常按日计算,若须缴付,便会从基金的资产净值中每日扣除,因此投资者要赎回基金单位时,即使他们的投资本金已有所亏损,亦有可能须承担所赎回单位的业绩表现费。
交易对手风险
期货及期权基金投资於期权或其他场外衍生产品时,将须承受交易对手可能无法履行责任的违约风险,基金或会因而招致亏损。
投资者决定投资期货及期权基金前,应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投资者,你应了解期货及期权基金的性质丶投资目标及策略丶主要特点及风险,然後再作出投资决定。你亦应了解期货及期权基金如何徵收和计算费用及收费,同时考虑这些支出对投资回报的影响。
我如何确定某只期货基金适合我?
购买任何期货基金之前,必须做足功课。细阅销售文件,了解基金的投资策略丶投资风险丶费用及收费。如有疑问,应徵询专业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