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503:投资商品基金

2021年05月03日 12:00

商品期货基金及商品指数基金为投资者提供有效的途径,使他们可以投资於在过去难以接触的资产类别──商品市场。
然而,商品可以是一个波幅巨大的资产类别,而投资於与商品有关的投资工具可能导致投资者须承受高风险。
由於对期货合约的预期与商品的现货价之间有所差异,商品期货基金或商品指数基金未必能完全反映相关商品的表现。
商品是以何种方式买卖?投资者怎样才能投资於商品市场?
商品可透过一系列的金融工具进行买卖,包括:实物商品的主事人对主事人合约丶场外衍生工具丶交易所买卖衍生工具丶私人投资汇集基金丶互惠基金及交易所买卖基金。
由於拥有实物货品存在各种困难,因此投资於实物商品巿场对大部分投资者而言并不可行。储存一桶桶的石油丶以30多公升为一个容量单位 的玉米丶一袋袋的咖啡等的费用十分高昂,并会在物流安排方面造成困难。因此,投资者可以透过商品期货丶商品有关股票丶商品股票基金丶商品期货基金及商品指 数基金投资於商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