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的加班真相:超半数人认为即使下班也应该秒回工作信息

2021年05月03日 11:57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职场社交平台脉脉发布《2021职场人加班真相调查报告》。加班对於绝大部分职场人来说都是常态,只有21%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基本不加班,剩下的大多数人只是在加班形式上各异。
「大小周」丶「996 」丶「007 」和「724 」是这些年被广为流传的加班模式,通常在互联网公司盛行。「724 」模式下,员工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一周工作七天,是上述所有加班方式中最极端的一种。但数据显示,仍有8%的员工处在该加班模式下。
在加班这件事上,付出越多并不意味着能得到更多的回报。数据显示,仅有11%的受访者因为加班而获得升职加薪,60%职场人士没有看到加班带来的职场变化。还有29%的加班人安慰自己,加班可以增长能力,获得更美好未来。
除了加班,不少职场人士下班回到家後工作群还会有消息闪烁。秒回工作信息已经成为考察职场人敬业度的标准之一。报告发现,52%的受访者认为下班後有必要秒回企业微信,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则表示下班後属於私人时间,没必要回消息。
在脉脉上,「准点下班VS加班谁才是好员工? 」有一个投票,选择「准点下班」的人群达8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