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富有的两人“争霸”争到太空,背後有何盘算?

2021年05月04日 15:38

2021年福布斯亿万富豪榜上的全球首富杰夫•贝索斯和全球第二富埃隆•马斯克不仅在个人财富上“你追我赶”,在太空也展开了争霸战,两人最近就因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登月计画合约“杠上了”。

全球首富贝索斯财富高达1770亿美元,紧随其後的马斯克亦拥有财富1510亿美元。这两人间的争斗最近浮上台面,源於NASA在4月16日选中SpaceX来打造美国宇航员下次登陆月球的太空船,蓝源则在4月26日向美国当局提出抗议。马斯克随後在推特上发布一则相关贴文嘲讽:无法让它上(轨道),并配以哈哈大笑图像。
贝索斯此前亦曾嘲笑过马斯克的殖民火星计画。他说:“谁会想搬到火星?你先去珠穆朗玛峰顶住一年,看你喜不喜欢,因为那里跟火星比简直是花园天堂。”

马斯克的太空事业进展显然占上风。SpaceX已在地球轨道部署数百枚卫星,而贝索斯承诺砸100亿美元架设的柯伊伯(Kuiper)卫星链,则一枚都还未升空。

SpaceX和蓝源虽然都有富豪创办人的丰厚财力支持,但也各自积极争抢美国军方或太空机构的合约。专家指出,NASA将补给国际空间站和运送宇航员往返的任务交给SpaceX,显然对这家企业较具信心。分析师预估,靠太空赚钱的方法很快就会出现,或创造数万亿美元的收益。谁将成为太空战的赢家,未来一两年就能见分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