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快智能垃圾分拣机器人,每秒分拣100次丶准确率95%

2021年05月05日 11:16

未来,国产垃圾分拣将告别手动时代。

日前,广东弓叶科技的人工智能垃圾分拣机器人PiCKiNG∙Ai,亮相第二十二届中国环博会。这款全自主研发的垃圾分拣机器人,能24小时七天不间断地进行垃圾分拣,分拣速度每分钟可达90-100次,是目前全球垃圾分拣速度最快的机器人。

垃圾分拣是减轻城市垃圾处理量的关键性环节。对垃圾进行分拣,能提高可回收物纯度,降低再生资源的浪费,实现垃圾资源再利用。传统的垃圾分拣需要靠人力完成,垃圾处理厂的一线工人往往处於脏乱差的环境中,且工作时间长丶劳动强度大。

弓叶科技研发的高速分拣机器人,通过人工智能演算法进行视觉分析训练,依靠图像精确识别需要抓取的垃圾,投放到相对应的料框中。该公司识别库里的图片资料已经达到了数亿级。该款机器人可以从分类後的乾垃圾中,拣出可回收的金属丶塑胶丶纸类等,分拣的精准度在95%以上。一台垃圾分拣机器人约可以代替八个工人,且可以将垃圾细分至六到八类,比人力分拣更加细致丶准确。目前该垃圾分拣机器人已实现批量化生产销售,并应用於全国50多家垃圾工厂。

弓叶科技创始人莫卓亚向介面表示,弓叶科技还在研发可以应用於核废弃物垃圾分拣场景的机器人。未来,核电厂工人所废弃的防护服丶护目镜等,或可由机器直接分选,无需人工参与,更为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