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升值5万亿美元!高盛:苹果等五大科技股面临最大风险…

2021年05月11日 11:37

高盛集团的分析师表示,标普500指数五大科技类成分股: Facebook丶亚马逊丶苹果丶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市场领导地位,正受到一系列即将到来的风险的威胁。这五大科技股目前在标普500指数中所占权重之和高达21%。五大科技股在过去五年时间里升值了5万亿美元,占到了同期标普500指数市值增长的29%。

五大科技股所面临的“最大威胁”,首推反垄断干预。除了微软以外,其他四家公司都面临着一系列的法律诉讼和调查,这些诉讼和调查涉及它们的市场力量和竞争行为等,从商业诉讼到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反垄断诉讼,再到美国国会的调查。”但分析师们补充称,这五大科技股的相对估值保持稳定,这意味着反垄断行动还没有造成重大影响。

美国政府拟议的28%的企业税率,意味着五大科技股的盈利将比华尔街分析师的共识预期低9%;与此同时,针对美国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税率可能会被提高近一倍。 “如果资本利得税税率将在2022年被上调,投资者可能会选择在2021年以较低的当前税率实现一部分可观的资本利得。”

另外,五大科技股的估值倍数已经变得很高,这也对其前景构成了风险;与此同时,未来几个月利率上升的可能性也是一种风险。不过,从历史角度来看,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仍旧处於“极低”水准,这支撑了高成长股的估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