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到会否取缔民阵苹果 林郑:依法办事 邓炳强再批假新闻

2021年05月11日 18:43

早前警方发信要求民阵解释及交代15年前取消社团注册但仍运作,苹果日报亦多次被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不点名批评。特首林郑月娥今日(11)在记者会上被问到,会否有计划取缔支联会丶民阵及《苹果日报》,她表示,答覆就是依法办事。

她表示,每件事都是发生了,违反了法律,执法机构就会行动,她又指,和平集会现时被滥用,漠视香港是法治社会。她强调香港重视法治。
而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今日出席湾仔区议会会议後,向记者主动提及,近日留意到一些「假新闻」的讨论。他表示,近日有些媒体作出一些「生安白造」的报道,例如有媒道报道,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奖者丹尼尔卡卢亚支持香港的「暴徒」,他又表示,而同一个媒体又报道,美国一个机构研究指,香港另一个媒体散布不实消息,邓炳强指这亦是「生安白造」,而该媒体最後都道歉。

邓炳强指,如果假新闻引致分化社会及仇恨,可能会引起一些罪案,甚至与国家安全有关,他就一定会要处理。
有记者问及,虽然无点名,但大家都知是在讲《苹果日报》,是否现时已掌握资料,《苹果日报》已违反国安法,邓炳强表示,没有针对任何媒体。

他又指,民阵无根据法律回覆资料,现正会与律政司商讨,不排除有执法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