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钻石失宠?!珠宝产量全球最高品牌潘多拉将不再使用天然钻石

2021年05月13日 19:09

珠宝产量全球最高的品牌潘多拉一向以价格亲民而着称,从中国到美国市场无不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钟爱,可谓开创这种产品潮流的理想人选。潘多拉(Pandora AS)5月初表示,将不再使用天然钻石,改用实验室合成石。
毫不奇怪,钻石行业正在经历剧变。较年轻的消费群体正在拉动各消费品领域增长。
市场增长的一个推动力来自耳环。女性消费者愿意购置那些能在Zoom视频会议上让大家看到的饰品。由於这类饰品不像订婚戒指,没有多少情感象征意义,人们更有理由买钻石较便宜的耳环。
数据显示,人造钻石耳环2020年第四季度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26%。天然钻石耳环的销售额基本持平。
目前市场上人造钻石的价格大约为天然钻石的60%左右,但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规模化的生产,人造钻石的价格只会越来越低,甚至有可能降到天然钻石价格的20%左右。如此低的价格,人为可控的品质,肉眼完全无法区分的外表,你说未来还有天然钻石的活路吗?也许很多人要说了,假的就是假的,消费者不认可有什麽用,但这你就错了,根据18年的一项民调显示,70%的受访者表示能够接受人造钻石。
不过,天然钻石昂贵的售价会让奢侈品消费者感到安心,他们在疫情期间蜂拥追捧与品质和传承紧密关联的大品牌。这或许有助於解释为什麽在人造钻石供应增加的情况下,天然钻石的价格却没有下跌。钻石行业分析师保罗•齐姆尼斯基说,2021年的宝石级人造钻石产量预计将达到约560万克拉,天然钻石产量预计为1.194亿克拉。
对这些奢侈品巨头来说,天然钻石可能依然璀璨耀眼,但来自人造宝石的更激烈竞争意味着这些巨头已无暇欣赏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