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卫龙上市贡献最大的,居然是包邮区人民!

2021年05月14日 12:32

中国最大辣味休闲食品企业的上市传闻落定。5月12日,零食企业卫龙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说明书,是名副其实的「靠卖辣条上市」。
据36kr报道,卫龙目前估值高达700亿元,这甚至超过了洽洽丶三只松鼠和良品铺子截至5月12日收盘市值的总和。
招股说明书显示,卫龙2020年在中国辣味休闲食品市场的零售额排名第一,达到5.7%的市场份额,2018年到2020年的年覆合增长率为22.4%,增速超过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同期4.1%的年覆合增长率,约为行业增速的5倍。
卫龙由刘卫平丶刘福友两兄弟於1999年创立。招股书显示,目前该公司的核心管理层中,除负责销售和营销的副总裁张小三外,其他高管为亲戚关系。
目前卫龙的产品主要有三个品类,分别为调味面制品——即人们熟悉的「辣条」,包括大面筋丶小面筋等等;蔬菜制品,比如魔芋爽丶海带等零食;豆制品及其他产品,包括软豆皮丶卤蛋和豆制品。
2020年公司赚取利润达8.18亿元,远高於三只松鼠和良品铺子。其中,以辣条为代表的调味面制品,2020年的销售额超过26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整体收入份额65.3%。
从地域看,虽然辣味食品最早是从西南丶华中一带流行至全国,但目前华东地区(安徽丶江苏丶浙江及上海)贡献了卫龙最大份额的收入,地区收益7.7亿,占整体收益份额的20.7%;位列其後的是华中地区,份额19.6%;华北地区和华南地区份额接近,约为17%左右。
对於卫龙来说,尽管目前其在辣味休闲食品市场排名第一,且辣味休闲食品的年覆合增长率高於整体休闲食品行业的增长速度,是个潜力赛道,但分散的市场也意味着相当激烈的区域性竞争。你看好卫龙前景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