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放宽社交距离促接种疫苗林郑:要9月前大增接种率

2021年05月31日 18:23

香港疫苗接种率仍然偏低,政府今日(31日)公布一系列鼓励接种疫苗的措施,特首林郑月娥表示,目标是在9月前大幅增加疫苗接种率。

她表示,希望即使第五波疫情来到,各行各业都不会受太大影响,而学生亦可以安心回校上课。政府提出各项措施,包括放宽接种疫苗人士的晚市堂食时间及人数,酒吧丶卡啦ok等场所可以容立更多人等。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如果每桌人数多於2/3人有接种疫苗,就可以带同不宜接种疫苗的长者同小朋友,到食肆每桌12人用餐。

陈肇始又指,未有接种疫苗的人感染风险较高,如果第五波疫情来临,会要求这些人士遵守更严格的规例。又会限制未有接种疫苗的人士进入部分处所。

而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亦宣布,6月1日至8月30日的政府人员接种疫苗後,可获一天假期,如果在5月31日前接种的人,可获每针一日假期,又呼吁雇主安排假期给员工。


而创新及科技局亦宣布,会将安心出行会增加新的功能可以显示电子针卡,方便市民展示接种疫苗的记录。
特首林郑月娥指,如果有企业为接种疫苗人士提供抽奖活动,民政局已经有安排,可以方便企业申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