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610:追踪iBond表现

2021年06月10日 12:00

留意「场外交易」的买卖价格可能与交易所的价格有所不同。如果你透过配售银行持有iBond,但希望在联交所出售,你须指示配售银行把iBond由你的债券户口转移至你在该银行的股票户口,或转移至你在证券经纪或香港结算公司的户口,方可以在联交所出售你的iBond。你应向配售银行/证券经纪/香港结算公司了解转移iBonds所需的时间及费用。
如果你希望在二手市场买入iBond,你可以透过你的证券经纪或银行买入。
追踪iBond表现
持有或有意买卖iBond的投资者,可能会有兴趣知道相关iBond的表现。除了每年派发两次的利息收益外,相关iBond的表现亦反映於其市场价格的转变。一只iBond在某一时间的市场价格包含了市场的报价,以及应计利息,即有关iBond自上一次付息日或发行日起累计的利息,按较迟的日期为准。
你可以透过恒生通胀挂鈎债券指数系列监察你的iBond於某个时间的总回报,即包含市场价格及利息收益的回报。该指数系列包括一个恒生通胀挂鈎债券综合总回报指数,追踪所有於市场发售的iBond的综合表现。该指数系列也有三个细分指数,每个指数追踪与之对应的每只iBond的表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