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证券:内地投资者将成为香港市场的中坚力量

2021年06月09日 17:55

华兴证券(香港)研究部今日发布报告《中国资本市场改革:新时代丶新经济丶新改革丶新格局》。华兴证券(香港)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师庞溟说,内地投资者将成为香港市场的中坚力量。他预计2022年香港股票现货市场成交总额将达到41.9万亿港元,香港股票现货市场成交金额中的17%将来自内地投资者。

他说,南向资金正在改变香港市场交易模式,交易的活跃度更高,对优质龙头的关注度会更高,他们更加偏好成长性和确定性较高的股份。

报告显示,2021年1季度中国企业赴美上市数量与融资额同比大涨,共有20家中国企业赴美上市,总融资额为43.7亿美元,新股数量同比增长233%,融资额同比增长1081%,平均融资额增加267%。行业主要分布在消费零售丶云端技术和生物科技,一季度在美股上市的中概股整体表现优於去年。

赴美企业增加的同时,中概股回归亦是大势所趋。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受惠於中概股第二上市热潮和投资者对新经济板块前景的乐观态度,共有32只新股在港上市,融资总额达1328亿港元,同比上升842%。

庞溟说,中概股在回归港股及A股後,更为靠近本土市场,更有利於战略布局丶发展规划丶业务协同,其经营模式丶商业战略等更易被投资者理解和跟踪,因此有望获得更高的关注度和估值水平,以及更好的股价表现。预计出於境外融资需要丶投资者基础丶行业监管情况等考虑,现阶段中概股仍将优先选择在港上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