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丶鲍威尔将讨论美国楼市炽热风险

2021年07月14日 18:36

美国财长耶伦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於当地时间周五出席美国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会议,讨论火热的美国住房市场及其可能给金融体系带来的风险。

标普於6月底发布的一项房价指数显示,美国4月房价同比上涨14.6%,创下30多年来最大涨幅,加剧了人们对楼市泡沫的担忧。美国前财长萨默斯更形容 “这太可怕了。”

此次闭门会议的目的,是要确保美国不会再次发生类似2008年的金融危机,当时房地产价格泡沫的破裂将大型银行推到了破产的边缘,经济也陷入了深度衰退。
据知情人士透露,周五的会议将是耶伦领导的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首次以实质性方式讨论对房地产市场的担忧。这议题早於今年3月和6月举行的两次会议上,曾被短暂提出,但後来被搁置。

知情人士说,美国财政部越来越意识到,在待售房屋库存紧张导致房价大幅上涨之後,如果房价突然回落,可能给经济带来危险。而耶伦的团队相信任何金融稳定风险都是可控的。与2008年危机中破灭的房地产泡沫不同,现在借款人的品质仍然很高。鲍威尔也对避免另一场以住房为中心的灾难抱有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