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遭市场封杀!香港证监会警告:其在港未获发牌或违法

2021年07月19日 18:11

全球最大加密货币平台之一的币安(Binance)今年4 月起,先後推出多只股票挂鈎的代币产品,让客户在平台上交易追踪苹果公司丶Coinbase丶微软丶特斯拉等股票代币,而接连被各国监管机构封杀。
香港证监会近日发公告称,强调股票代币在香港相当可能构成《证券及期货条例》定义下的「证券」,故股票代币属於证监会的监管职权范围,而币安集团旗下的任何实体均未获得发牌或注册以在香港进行「受规管活动」。未获发牌者在港发售有关代币则可能违法,一经定罪须受刑事制裁。
币安同日宣布,结束股票代币交易服务。币安在官网宣布,即时起用户不能再购买股票代币,目前持有股票代币的用户可在未来90天内出售或持有股票代币。
由於股票代币与股票挂鈎,多国监管机构紧盯币安。英国金融监管机构近日宣布,禁止币安在该国从事任何受监管的活动,并针对该平台向消费者发出预警。
日本监管者也在6月25日表示,币安在该国属於非法运营。日本金融服务局还在官网上张贴了相关通知。上月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和国税局负责调查洗钱和税务违法行为的官员,也在向熟悉币安业务的人了解情况。
虽然各国不断警告虚拟货币的风险,近期更推出严格限制措施,但未能从根本上打压这一新生事物。
自1月以来,FCA已经要求所有提供加密货币相关服务的企业登记注册,并证明他们遵守了反洗钱法规。但直到本月早些时候,只有5家公司登记注册,绝大多数公司并未遵守规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