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723:期权交易的流通量风险

2021年07月23日 12:00

在香港交易所买卖的期权设有庄家制度,以提供流通量。那些经营买卖期权业务的经纪行或交易商在获委任为庄家後,就有责任为期权提供买卖价。你可以按香港交易所网站了解更多关於庄家的责任。
然而,投资者应明白庄家提供的报价不一定是你心目中的理想价格。此外,期权在某些情况下会变得不流通,例如在市场异常波动下,可以出现没有庄家或庄家不能履行责任的情况,届时你或难以买卖期权。故此,投资者须留意这方面的流通风险。
交易所网站载有 "有委任期货或期权产品之庄家或流通量提供者的期交所参与者及股票期权庄家的名单"。
买卖期权要支付甚麽交易费用?
投资在香港交易所买卖的期权,要支付的交易费用可包括经纪佣金丶证监会交易徵费丶投资者赔偿徵费*丶交易所费用或交易费用,有关费用视乎不同种类的期权而有所差别。此外,在行使期权时,亦需要缴付费用。
要查阅投资在香港交易所买卖的期权所需缴付的交易费用和佣金,可浏览香港交易所网站内的“交易费用及佣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