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高!国潮风起,安踏如何借风起航?

2021年07月21日 17:47

历经三十年,安踏由一个小作坊做到全球运动品牌第二。7月15日,安踏股价再度创新高,最高点达到191.6港元的历史高位,市值一度突破5000亿港元,跻身港股总市值25强。它的快速崛起,在营收规模丶中国市场份额等领域稳稳拿下阿迪达斯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搭上国潮风的安踏,又开啓了拥抱时代趋势的步伐。安踏此次重金支持其五年计划,背後与其国货崛起大趋势下主品牌疲弱不无关系。

直到目前,安踏的名牌战从未停歇,通过邀请当红明星和运动员代言,赞助奥运会等国际赛事及国家队,参加时装周,安踏不断树立品牌形象。

安踏打造出了其增长曲线:(列表)
一,以安踏主品牌耕耘大众专业运动市场的增长曲线;
二,以培育FILA在中国高端运动鞋服市场上进击的增长曲线;
三,以DESCENTE丶KOLON SPORT为国际户外品牌为核心的增长曲线。

安踏在2019年紧随李宁其後进入国潮市场。2019年,安踏推出「安踏X冬奥」商品,将故宫经典配色与安踏经典鞋型及服饰相结合;2020年,安踏发布一系列国旗款丶致敬李白国潮系列。不难看出,安踏借机以国潮产品迎合年轻消费者的爱国情怀,提升品牌影响力。

财务数据方面,2021年上半年,李宁预计营收增速超过60%,净利润增长逾163.5%;期内,安踏预计营收增长率为35-40%,净利润增速不少於65%。无论从营收还是净利润方面,安踏的增速均不及李宁。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何况安踏的主品牌还未瘦死。7月8日的5年计划披露後,大摩丶招银丶光大等各大券商纷纷达成共识,认为安踏正走在实现目标的正确轨道上,并给予了安踏「买入」评级。

对国内体育用品市场来说,安踏现在加码安踏主品牌还不算太晚,国潮提升国货本土影响力的趋势短期内不会改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