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易数位艺术品?亚银金融推官方平台,这幅名作即将拍卖!

2021年07月23日 18:27

随着网路时代的发展,电子交易在香港的普及率越来越广泛,目前稀有的数字艺术品也迎来了线上交易平台。

以香港为基地的亚银金融集团宣布,於23日正式推出高端NFT交易平台「BOAX NFT Marketplace」(「BOAX NFT」),让用户可以轻松在线交易稀有的数字艺术品。

NFT(Non-Fungible Token)及非同质化代币,可以是一幅jpg或Gif图丶任何游戏道具或数码艺术品等,这些数码图像透过区块链技术产生独有的标记,从而认证物主的拥有权。这代币被记录在区块链的数码分类帐中,以储存有关NFT的详细资讯,包括所有权的转变。

BOAX NFT专门为稀有艺术品提供一个可靠且标准化的数码交易平台,由亚银金融集团主席温铉淮先生,及亚银金融集团团队共同创立。

平台上首个发布的NFT艺术作品,是由国际知名艺术家林文杰博士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题创作的「奥运喜悦」,亦是世上为数不多以奥运作主题的 NFT 艺术品。该作品将於东京奥运会举办期间进行网上拍卖,部分收益将拨捐儿童眼科慈善事业。

BOAX NFT平台的独特定位不仅能令艺术界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聚首一堂,更加能够通过数码化形式,配合艺术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将精通科技的年轻世代与大师级作品连结起来。

除了与林文杰博士合作之外,BOAX NFT亦计划与非洲现代艺术家丶柬埔寨及非洲皇室成员和其他网络红人合作,於平台独家代理他们的 NFT 艺术作品。
温铉淮表示:「我们将艺术收藏品转化为区块链进行交易,为原始艺术作品注入新生命,并透过先进网络科技,分享鉴赏艺术的新视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