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家族办公室 管理资产时精神财富比投资回报重要?

2021年08月05日 18:42

万方家族办公室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关志敏表示,谈到家族办公室,通常第一时间令人联想起投资。但往往真正的家族办公室会并不会注重投资回报。建立家族办公室首要成立的是家族宪章(Family Constitution),当中牵涉到家族治理(Family Governance)丶投资治理(Investment Governance)等规则。要先处理以上几点才可以才会处理投资管理,建立家族办公室。
 
每个家族都会以他们一套思维和价值观变成精神财富,去管理家族资产,将家族的价值观传承给後代。例如中国人的家庭观念比较重,上一代会定一些条款规定下一代每年要出席家族聚会才可享有家族信托利益。
 
关志敏:「作为一家以单一家族办公室为起点的企业,万方家办公室意识到单一家族办公室的财富管理需求和面对的挑战。透过『万方生态圈』,我们希望提供单一家族办公室所需的支援和服务,协助它们发展。由於万方近期扩张香港和新加坡办公室,相信将可显着加强我们提供的支援和服务。」
 
截至目前,万方管理的家族办公室数量已超过150个。随着北京分公司的加入,万方现在在亚洲拥有五个办公室,包括在上海和台北的办事处。有望在两年之内把员工人数增至350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