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930:道氏的三种走势分为 ( 短期 , 中期, 长期趋势 )

2021年09月30日 12:00

股票指数与任何市场都有三种趋势:短期趋势持续数天至数个星期;中期趋势,持续数个星期至数个月;长期趋势,持续数个月至数年。任何市场中这三种趋势必然同时存在,彼此的方向有可能会相反。而长期趋势最为重要,也最容易被辨认,它是投资者主要的考量,对於投机者较为次要。 中期与短期趋势都存在於长期趋势之中,唯有明白他们在长期趋势中的位置,才可能从中获利。中期趋势对於投资者较为次要,但却是投机者的主要考虑因素。它与长期趋势的方向可能相同,也可能相反。如果中期趋势严重背离长期趋势,则被视为是次级的折返走势或修正。次级折返走势必须谨慎评估,不可将其误认为是长期趋势的改变。短期趋势最难预测,投机者与投资者仅有在少数情况下才会关心短期趋势——在短期趋势中寻找适当的买进或卖出时机,以追求最大的获利,或尽可能减少损失。新手投资要学识不同理论及定义, 务求做个精明审慎投资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