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房华夏幸福拟定2192亿人民币债务重组

2021年09月30日 18:49

内地房企华夏幸福公布,初步拟定债务重组计划,公司共计2192亿元(人民币.下同)的金融债务,将通过以下方式安排清偿,包括卖出资产回笼资金约750亿元丶出售资产带走金融债务约500亿元丶优先类金融债务展期或清偿约352亿元丶现金兑付约570亿元金融债务丶以持有型物业等约220亿元资产设立的信托受益权份额抵偿丶剩馀约550亿元金融债务由公司承接,展期丶降息,通过後续经营发展逐步清偿。

华夏幸福公布指,在地方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公司初步拟定了债务重组计划,并在省市政府的指导下,与债权人就债务重组计划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沟通。公司始终明确坚决恪守诚信经营的理念,积极解决当前问题,落寊主体经营责任,以「不逃废债」为基本前提,依法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

公司经过资产及业务重组後,将保留孔雀城住宅业务丶部分产业新城业务丶物业管理业务及其他业务。

该公司股票将於10月8日复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