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1014:看清未来投资机会

2021年10月14日 12:00

投资是关於未来的事情,需要审时度势,留意金融市场和产品的新发展以把握投资的先机。
今集介绍下金融科技 , 说到金融科技与投资,大家可能会即时想到加密货币。其实,金融科技有多个不同的含义,并不是只有加密货币和相关的金融产品,其中的ABCD四大范畴,即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AI)丶blockchain(区块链)丶cloud computing(云计算)和big data(大数据),它们不仅带动全球金融服务不断创新,亦带来各种崭新的投资机会。
可持续投资 , 随着气候变化问题日益严重,人们亦已明白到环境因素包括气候变化,除了可以为一间公司或一项投资带来增长机遇,也可以构成重大风险。现时,整个金融界,包括国际组织丶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丶从业员及投资者,都提倡绿色金融或可持续投资,市场上除了有愈来愈多相关的金融产品,例如ESG及绿色基金,为投资者带来可持续的投资机会,亦开始有关於可持续或ESG的指数和评级,这些工具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公司的可持续表现,更准确地掌握它们的投资价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