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遭虐至死两被告判监5年4个月 法官斥生母无尽责任

2021年11月17日 17:20

一对同居情侣照顾友人一名不满2岁的女儿,但2人多次虐待女婴,致女婴在2019年6月20日突心跳停顿死亡,2人承认一项虐儿罪,今日各被判入狱5年4个月。

法官黄崇厚判刑时指,需要传达讯息,暴力及虐待幼童有严重後果,亦需要有阻吓性,法官指,无论哪一个被告施虐,另一名被告都是视而不见,没有阻止,认为是严重虐待事件。法官又斥责女婴生母,无尽母亲的责任,将女儿交给被告照顾,令女儿的成长及命运完全掌握在两名被告手上,女婴无法抗议或求助。法官又提到,女婴两名兄长获安排到寄养家庭,但女婴却由被告照顾,促请当局要检视问题。

案情指,女婴去世时仅重8公斤,身体多达70处伤势,头部多处深部瘀伤。女被告求情指,指当时要照顾三名女儿,同时怀有身孕,备受压力,为免女婴送往寄养家庭才帮忙照顾,亦因为要照顾多名小孩,才用铁链绑住女婴。男被告指,女婴有行为问题,他看到女婴踢其女儿,才掌掴女婴,现时深感後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