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选举153人通过资审 李家超否认避免清一色而放宽

2021年11月19日 15:17

资格审查委员会主席丶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19日)公布资审会审核结果,153名参选人通过资格审查,唯有医疗卫生界的刘子进被裁定资格无效,原因是他受雇於政府部门。

其中非建制派候选人谭香文获通过资格审查,但早前她被指曾提光时口号,仍能通过资审会,李家超表示,这是综合考虑所有情况作出的决定,每宗个案都有其事实及环境,而且个案并非一致。

被问是否要避免「清一色」所以放宽要求,李家超指,不论任何背景的人士,资审会都一视同仁,以同一标准丶同一把尺认真全面地进行审查。
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就表示,肯定及支持资审会今次的结论,认为资审会认真丶按法例实事求是,有清楚说明个别人士不符资格的原因,无考虑其他特别因素,反映政府不会随意「DQ」参选人。

中大政治及行政学系高级讲师蔡子强就认为,一些不获接受的参选人,在提名阶段就已经被排在外,取得足够提名的人被裁不符资格的机会很微。

相关新闻